歷年成果

人才培育
2023/08/21
第三屆「珍貴歷史音響檔案處理與保存」專業人才研修班於2023年8月21日於上海音樂學院開幕,由該院主辦,與國際聲音與音像典藏協會(IASA)、賀綠汀中國音樂高等研究院以及歐亞音樂研究中心等學術機構攜手合辦,邀請本中心黃均人主任、臺師大民族音樂研究所許馨文教授、以及美國夏威夷大學瑪諾阿分校民族音樂學博士候選人江巧雯老師等學者專家前往進行專家講堂。同時,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數位典藏中心也指派兩位夥伴進行參與,分享在音樂典藏上的實務經驗。
人才培育
2019/03/31
2019年與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簽訂備忘,於檔案保存技術及設備、實務課程與學生實習方面進行合作與推廣。
人才培育
2014/07/31
2014年與中央研究院 / 維也納留聲機檔案館合作,執行「有聲文獻數位典藏內容建構與國際標準認證計畫」,並派遣人員至維也納進行培訓。
人才培育
2011/04/11
2009年,獲師大校內學術研究及新興發展計畫補助,辦理《音樂數位典藏國際合作與人才養成計畫》,並派遣人員至美國國會圖書館見習。